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协调会
日期:2022-06-30  发布人:评估工作专题网  浏览量:366


2022年6月2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协调会。学校12个成员单位负责人、14个教学单位教秘及本科教学评估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领导小组副组长苏祖安主持。

会上,苏祖安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并就《汉口学院关于报送评建工作联络员的通知》、《汉口学院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教学专项检查的通知》进行了说明。

苏祖安强调,下周教育厅领导将到学校对近一年以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情况进行检查、督办。各成员单位要贯彻落实《汉口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方案》,将本单位近一年评估整改情况、教育教学、教学经费投入情况等方面材料进行整理并撰写一份综合性材料,在本周五之前提交至本科合格评估办公室,本科评估办公室负责收集材料、汇总材料、编写总结报告。

苏祖安指出,评建工作联络员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要做到以下工作职责及要求:一是要起到上传下达的作用;二是要熟悉评估知识和对应的评估指标要求,协助单位领导做好评建工作;三是要按时参加评建会议,认真学习、领会评估精神;四是要做好迎评促建工作进展情况、报告事宜;五是要负责收集、上报评建工作信息及相关材料。

苏祖安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汉口学院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教学专项检查项目清单》。他指出,本次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教学专项检查分为教学单位自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领导小组检查、反馈整改工作三个阶段。针对教师、教研室、学院三个责任主体,重点围绕课程教学材料、试卷材料、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教学研究、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目标、教学管理、教学建设、教师培训和发展、院级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开展检查工作。

苏祖安对本次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教学专项检查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迎检。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检查工作,要严格按照要求,真实、客观、完备地提供教学材料。二是全面检查,及时反馈。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职,对标对表逐项检查,检查结束后要现场反馈意见并做好记录。三是密切配合,确保实效。各检查组要做好本组检查联系、协调等工作,各受查单位要指定专人对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与教学单位之间要密切配合,充分沟通,认真总结,及时发现问题,就下一步改进措施共同进行研究,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对反馈存在突出问题的教学单位,应认真反思,制定可达成、可落实的整改方案,确保今后教学管理规范化、常态化。

会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针对本次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教学专项检查进行了讨论。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任人表示,各教学单位要完善教师队伍结构建设,有计划开展教学团队建设,加强教师专业职业资格和任职经历培养,要重视教师培训和专业发展;教学督导与质量检测中心负责人表示,各教学单位要重视课堂教学管理,严格规范课堂教学方式、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苏祖安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是我们必须挑起的重担和责任,大家重整心态、统一思想、密切配合,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事做实,把工作做细,全力准备迎检工作。


(文稿: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办公室  徐延昭)

(摄影: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办公室  徐延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