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培训会议
日期:2022-07-08  发布人:评估工作专题网  浏览量:394

2022年7月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6楼会议室召开汉口学院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培训会议,特邀请学校副校长许贤泽教授做专题讲座。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各评建工作联络员、本科教学评估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领导小组副组长苏祖安主持。

许贤泽围绕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此次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项检查要求。一是教师方面,要有理论教学的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学计划进度表、部分教案及部分课件等,要有实验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日历、实验报告、实验指导书、实验课程考核标准(办法)、成绩单等,二是毕业论文(设计)方面,要有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一览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教学大纲、毕业论文(设计)原件、开题报告、任务书、指导记录、答辩记录、评语、考核成绩单、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三是教研室方面,要有开展教学研究活动的材料(教研活动记录等)、教学研究项目、教学研究成果、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改革、实践教学改革、学生学习考核方法改革与成效。

许贤泽强调,考核试卷要每题严格标明分数,题目结构合理,题目重复率不超过规定标准,课程小结要体现相同课程的改进变化;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要完整,开题报告要体现国内外研究状况,要有教师对开题报告的评价,毕业论文(设计)封面、目录、中英文摘要、项目文件、内容完整符合规定,毕业论文(设计)参考文献要求为近五年文献、中外文献占比适当;教研室一学年至少开展8-10次教学活动,教学活动内容要多样,要有国家级、省级、校级教学改革立项、研究成果、获奖项目,要有能体现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成果证书,要持续改进教学改革。

苏祖安对本周学校开展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教学专项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宣读了检查安排表名单,并确定每组负责组长及记录员。他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对学校、学院、教师和学生都非常必要且有意义的,大家要以教学为中心,以合格评估为中心,向中心任务靠拢,为中心任务服务,将学校教学质量、师德师风、教风、学风提上一个新的台阶。


(文稿: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办公室  徐延昭)

(摄影: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办公室  徐延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