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汉口学院2022年9月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总结及10月评估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2-10-13  发布人:评估工作专题网  浏览量:343

                                                      

2022年1010午,学校在行政楼楼会议室召开汉口学院2022年9月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总结及10月评估工作部署会议董事长罗爱平、校长谢守成、党委书记王正明、副校长王鹤、副校长许贤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副校长王欣、副校长刘易国、校长助理苏祖安以及9个职能部门和13个教学单位负责人、本科教学评估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董事长罗爱平主持。

会上,相关校领导对当前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部署提出了新要求。校长谢守成表示,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开展以来,取得了一些阶段性进步。下阶段学校将从教学经费使用、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专业课程教材建设、课堂教学管理、学生的实习实训等方面进一步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第一要推进教学经费的规范使用问题,财务处和教务处要对学校负责,各尽其责、共同协作,做好教学经费规范使用的牵头作用;第二要加强专业教材课程建设,要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持续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夯实本科教育教学基础建设;第三要狠抓教风学风建设问题,做好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三风”建设工作;第四要加快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按规定、按要求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第五要抓2023届毕业生教学实习工作,各学院要抓紧落实实习单位、实习以集中实习为主;第六要加速实验室建设问题,要满足教学需要,要使实验室得到有效充分地利用。

党委书记王正明指出,必须按照党中央的要求部署,切实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明确思想政治工作是高校工作的生命线,学校要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建立七大体系,加强高校思政队伍建设;要认识到立德树人是衡量一所高校办学水平的根本标准,高校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着力培养信念坚定、勇于担当、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要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弘扬师德师风,要在准入、培训、考核等各环节严抓严管,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配齐建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要坚持不懈地培育优良的校风和学风。

会上,董事长罗爱平总结讲话,并学校当前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重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重视课程建设、专业建设,调整优化本科专业结构布局,加强省级、校级一流专业建设,注重特色专业培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提高科研创水平;三是要加强实验室、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力度,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教育,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四要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重视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会议强调,各教学单位和各职能部门要根据会议部署要求,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树立全局意识紧盯重点工作,全面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能高效率、高质量完成


(文稿: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办公室  徐延昭)

(摄影: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办公室  徐延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