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责任部门工作推进会议及“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2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会议
日期:2022-09-21  发布人:评估工作专题网  浏览量:169

    2022年9月1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责任部门工作推进会议及“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2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会议。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财务处、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测中心、基建规划处、学生工作部、招生工作处、毕业生创业就业指导处、资产管理处、人力资源部、科研处、图书馆、团委、实验与设备管理中心、国际交流处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苏祖安主持。

苏祖安详细解读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任务清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方案工作清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40个观测点问题清单,并进一步明确了40个观测点的牵头单位与参与单位的责任分工。他要求,各牵头单位要组织本单位及参与单位全体人员进行研讨学习,要对责任分工再细化再具体,具体事情责任到人,要认真研读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要对标对表,将从2021年5月至2024年4月的所有评估相关材料分六个学期按40个观测点规范整理及汇编,要保证高质量按要求、按时完成各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任务。

会上,苏祖安带领大家学习了“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2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相关文件。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本次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国家数据平台是国家教育督导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基于国家数据平台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常态监测、探索进行质量预警,是构建新型督导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的重要举措;要责任落实,各责任部门按各项数据规定的统计口径,认真做好数据整理与排查工作;要确保数据真实准确、符合法律法规和评估政策文件等要求,不得超范围统计或弄虚作假。

苏祖安强调,“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2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需要注意六个重点:一是要明确自然年、学年和时点三个时间节点的概念;二是要注意九项基础数据表格的优先填报工作;三是普通数据的采集、填报工作一定要按方案规定的时间点完成;四是各数据填报部门负责人一定要对填报的数据内容正确性和文档规范性认真审核、仔细校验;五是要注意新增表格7-4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应填报2022届毕业生;六是表格7-3本科教学质量报告要在规定时间内定稿,并在学校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示。

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测中心负责人从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流程、时间节点、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时间安排、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工作安排、工作要求和本年度填报表的变化六个方面对《汉口学院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和布置。她表示,各部门在填报过程中要仔细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填报指南录入各项数据,责任部门要认真审核数据,确保数据的唯一性、权威性和准确性。

苏祖安表示,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合理安排,精准做好数据排查与整理工作、要严格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和部署高质量完成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2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



(文稿: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办公室  徐延昭)

(摄影: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办公室  徐延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