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培训会议
日期:2022-07-14  发布人:评估工作专题网  浏览量:409


2022年7月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6楼会议室召开汉口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讲座,特邀请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董妍玲教授做专题讲座。校长谢守成,党委书记王正明,副校长桑建平,副校长许贤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副校长王欣,校长助理、校办公室主任苏祖安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系主任及评建工作联络员、本科教学评估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长助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领导小组副组长苏祖安主持会议

会上,董妍玲教授以“深化专业改革 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什么是专业改革、为什么要进行专业改革、怎样进行专业改革三个问题生动介绍了如何深化专业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她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到深化专业改革的重要性及深化专业改革的明确专业改革是一个不断探索、深化、完善的过程她指出,深化专业改革学校要对标新一轮评估要求;要将办学定位向应用型转变,专业结构向需求导向转变,培养模式向产出导向转变,师资队伍向“双师双能”型转变要落实国家教育要求,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要践行“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聚焦如何主动学习与自主学习;要牢牢把握应用型人才培养这一中心设计科学的人才培养方案;瞄准“四个合作”这一核心,全力建设高质量的应用型大学。

董妍玲教授分享了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在深化专业改革方面的几点做法:一是完善双创管理体系;二是优化双创教育体系;三是优化人才培养过程;四是开展“以学为中心”的教学改革;五是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六是要有创新创业的特色文化。

校长谢守成强调学校要进一步落实加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组织领导;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四种意识;要进一步增强评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希望大家要以精干、高效、灵活、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推动、积极落实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各项工作任务。


(文稿: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办公室  徐延昭)

(摄影: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办公室  徐延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