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完成暑期评建阶段性工作
日期:2019-08-07  发布人:评估工作专题网  浏览量:142

81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教研室接受了我校本科教学评估小组专家的检查,完成了暑期的阶段性评建工作。参与本次评估检查工作的领导有副校长涂军、科研处处长张汛、评估中心主任韦荣斌、创新与素质拓展学院院长王欣、思政课部主任祝璇、体育课部主任林少荣及国际交流中心书记谷万红。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作为一个双重职能部门具有两个机构,其一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要负责学生心理咨询及危机干预工作,其二为心理教研室,负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公共课的相关工作。中心在7月中旬接到学校的检查通知后,积极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进行整改。7月中旬发布整改方案,召集近三年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整改会议,对近三年课程考核材料进行自查、补漏工作,并专门整理出评估档案室,专室专用,用来存放评估材料。全体教师顶着酷暑加班加点,于一周内完成了所有试卷的自查、互查及细节查漏补缺等工作。

 

 

 

 

为把工作做到更细更完善,中心还积极向优秀院系学习取经,先后去思政课部、创拓学院等优秀课部参观学习,陈利副校长、韦荣斌主任、张汛处长也多次检查我们的工作并给出详细建议。结合他们的建议,心理教研室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公共课本科教学评估工作进行了深入整改和完善。7月下旬,中心检查了历年教案成绩等,对其进行完善,并召集全体教师进行最后一遍互查,以达到“无错、整洁、规范”标准。

 

经过近一个月的整改工作,心理教研室本期的评建工作最终获得校领导和评估办的高度肯定。感谢各位领导老师们的支持帮助,后期心理教研室会继续完善评估细节,多向各部门学习,力求完美达到评估标准。

 

                               (心理健康中心供稿)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