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圆满完成暑期阶段性评建工作
日期:2019-08-05  发布人:评估工作专题网  浏览量:149

根据董事长的指示精神以及学校评建工作安排,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圆满完成了暑期阶段性评建工作,8月1日上午迎接了学校检查。检查组以吴崇恕校长为组长,人力资源部部长杨喜梅、教务处副处长刘胜洪、文法学院院长许祖华、经济学院院长梁世夫、金融学院院长汪霞等为成员进行了检查与指导工作。

 

首先,管理学院袁秋菊院长从工作阶段、管理办法、已完成的任务、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等方面汇报了管理学院暑期评建工作情况。

从工作阶段来分,第一阶段(7月1日)管理学院评估工作正式启动,分解并下达评建工作任务;第二阶段(7月8日-14日)教师进行近四学期课程试卷与近两届毕业论文自查、互查;第三阶段(7月15日-18日)系主任、院领导进行试卷与论文的审核,并下达整改任务集中整改;第四阶段(7月19日-24日)进行近四学期教学资料(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教案)的撰写与整理;第五阶段(7月25日至29日)进行教学单位40项评估观测点材料的收集、撰写与归档;第六阶段(7月30日至31日)为学院模拟检查。

从管理办法上,一是分解任务、责任到人;二是制度管人、流程管事。在评估工作中,碰到过各种各样的问题,学院通过文件及时进行规范与管理,并定期下达阶段工作任务,定期通报工作情况。已经发布的文件有:管理学院行字[2019]1号《管理学院关于毕业论文与试卷检查工作的整体安排》、管理学院行字[2019]2号《管理学院评建工作情况通报》、管理学院行字[2019]3号《管理学院试卷、论文检查与审核方案》、管理学院行字[2019]4号《管理学院关于专业课程教学资料的提交方案》、管理学院行字[2019]5号《管理学院试卷与论文检查责任认定方案》、管理学院行字[2019]6号《管理学院暑期评建周工作总结及任务安排》、管理学院行字[2019]7号《管理学院暑期评建周总结及工作任务安排(二)》。

从完成任务上,管理学院一是完成了近四学期的试卷清理整改以及2018届和2019届所有本科毕业论文的清理与整改,保持整洁美观的同时,达到快速定位。

 

二是完成了2015版本科培养方案与课程教学大纲的整理与装订,以及2018版本科培养方案的再次修订与部分课程教学大纲的撰写与装订;完成了近四学期教学资料(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教案)的撰写、收集与整理,并将2018-2019学年下学期的教学资料进行了装订成册。

 

三是完成了教学单位40个观测点中,可以完成的材料的撰写、收集、整理与归档,并对所有教师制作了业务档案,一人一档。

 

其次,检查组明确分工,对各类文件、资料进行了仔细查阅,对试卷与论文进行了抽检。其中在抽检毕业论文时,检查组相关负责人随机抽了学院在场的一位教师,让其找出指定的论文进行检查,教师三分钟内并将指定的论文从近千篇论文中找了出来。

 

最后,检查组集中汇报并总结检查情况。检查组成员逐一汇报了检查的实际情况,对管理学院的各项评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吴校长总结时提到:管理学院的评建工作有规划、有安排、有考核,亮点很多,将来要进一步推广。

 

管理学院评建工作能得到学校的肯定,离不开管院每一位老师的辛勤付出。管院学生数量多,所以试卷、论文多,加上领导班子基本都是新上任,前期遗留问题也多,因此,评估及整改任务非常重。七月评估专项工作整整一个月,老师们每一天都在加班加点清理、整改、赶材料,即使周末全校放假,也从来没有休息。特别是院领导和系主任在整个评估过程中,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多次到晚上一两点甚至三四点才睡觉,不断地布置、安排、讨论以及想办法解决问题。

暑期评建工作只是阶段性工作,管理学院将继续按照评估要求,进一步整改与补充材料,并在下一学年的工作中提前规划、设计与实施。相信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在管院全体教职工的齐心协力下,评建工作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效果。

 

                                  (管理学院供稿)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