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暑期评建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9-07-26  发布人:评估工作专题网  浏览量:211

 

725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暑期评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研究和部署。董事长罗爱平,校长吴崇恕,党委书记王正明,副校长陈利,余小兰,涂军,陈家祥,校长助理王沛沛出席会议,各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吴崇恕主持。

 

 

董事长罗爱平指出,经过 40 年的发展,民办高行业经历了萌芽期、整顿期、规范期,2017年以后,随着新《民促法》修正案过审,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在法律上拥有了同等地位。但由于起步较晚,民办高育仍然存在很多问题和困难。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民办高校更需要确立准确的办学定位。我校在2016年就提出了“创业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并在国家还没有具体指导方案的情况下,率先出台相关政策支持学生创新创业,成果丰硕,创新创业的教育思想深入人心。他强调,要把做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作为进一步总结学校办学经验和成果,进一步讨论和研究学校办学定位,进一步提炼学校办学理念,进一步突出学校办学特色的一项重要工作,从而加强教学资源建设,全面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健全质量保障体系,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他还就评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第一,深化职称改革和课程改革。他指出,民办教育要做改革的先锋。首先,进一步深化教师职称改革工作,健全完善人才引进、评价体系,积极引进大量企业人才、专业人才,不断释放和激发教师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为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其次,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加强对学生课程论文的考核工作。为切实提高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所有专业主干课和专业选修课均要对课程论文提出明确要求,促使学生增强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

第二,加强图书资料建设工作。学校图书馆要以开展评建工作为契机,加强图书资料、基础设施建设。各二级学院应积极筹建图书资料室,形成独具专业特色的图书资源体系,更好地为师生开展服务。

第三,多措并举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我校多年来始终致力于培养“三型人才”,即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和应用型人才,这对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各二级学院要积极探索“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建设模式,支持聘请产业导师、专业人才到学校任教,遴选、建设兼职教师资源库。

收藏本页